爱情 · 04/01/2008

残酷的现实

别人都说,在社会上找个女朋友很难,社会的女人太现实。听别人说的多了,也就这样认为了,至于有多现实,我还无亲身体会到罢了,直道我遇到了那件事。

J是一个还不错的女孩,罗是我的一个朋友。罗不擅长和女孩子聊天,也不直道怎么和女孩子相处,见了面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别人给他介绍了几个,都是因为他不擅长和女孩子说话而不了了之。都老大不小的人了,至今还没谈过女朋友,家里催的紧,而我也有些替他着急。于是便有了撮合J和罗的想法。可是,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J时,她却问了我一堆问题,而这些问题,又让我无法回答。最后只能以"哦,那我认识的人当中没有合适的,以后再说吧"来结束这个想法。这次,真的是深深体验到了这残酷的现实。

我和妞妞,相恋已经5年多了,从上学的时候就开始在有起,直到大学毕业后我们还依旧在一起,一起工作,一起朝着我们的未来努力奋斗着。她从来没问过我家的经济情况,不论是穷,或者是富有,她都没有问过。因为她说过,那些不是我的,她不在乎那些。难道是我们还依旧保留着学生时代的天真?没有社会世俗那种现实主义的想法。想想也不是,我们上学的时候我们班有5对,都毕业两年了,还没有听说过哪对分手了。

难道是我们的经历和J的不同所造?我是很难想通。毕竟,两个人在一起,最最重要的还是感情,还是人最重要。至于额外的,都是可以通过共通的努力去争取的。一个男人,在与女孩子处对象的时候,如果对方问他有多少钱,有没有房子,有没有汽车什么的,那就不要谈里,至少我认为,对方看重的是你的钱,房子和车子。而不是你这个人里。还是那句,我是不能理解他们的想法的,很庆幸,我的女朋友,和我认识的人中,还没有出现这样现实的人。真的很庆幸,我的朋友们还都保持着这种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