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2/01/2008

在昆山的那些日子

人在上海,3个多月的时间了,突然回想起了在昆山那一年多的日子。
妞妞和我在同一个公司上班,在昆山来说还是相对不错的那种公司。我8:30上,她8:00上,所以我们很少一起去上班,除非下雨的天气,我会陪她一起走。中午的时候我们一起吃饭,通常是她排队,我到后负责拿筷子。每天中午也都能见上一面。我下班比她晚半个小时,有时她会等我一起走,但多数的时候是她先回去,去菜市场买了菜,等我回家去做。那时候我们都很少加班,我周六偶尔会加下,而她除了每周末要加一天班外,每周都要值班一天,通常会在晚上11点左右下,这样我就去接她,每周一次。
晚饭我们都是在家里吃,我是大厨,经过一年的磨练,已经做出了好几种拿手菜。边吃晚饭的时候边看电视,顺便聊聊天。饭后,我玩电脑,妞妞躺在床上看电视,通常她10:00左右睡,我会比她睡的晚一,两个小时。
周末的时候我们去逛街,或者与大学的同学一起聚聚会,喝喝酒,或者躺在床上睡大觉。生活过的也算是安逸。
而现在,一切的一起都变了,我常常想,我们来上海,到底是为了什么?平平淡淡才是福,那时候的幸福,我还能找的回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