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4/20/2006

一些建站忠告

我的小站已经基本建好了,结合以前和这次的经验,总结一下,给要建站的朋友一些建议。

1。空间一定要选好,要多多搜索比较一下。主要从价格,速度,和服务质量上。

不同的网站的价格是有很大差别的,100M的空间一般从100到300元不等。速度也是很重要的,不要慢的象蜗牛一样,那样别人来过第一次,是绝对不会来第二次的。在选择的时候,最好去专门的网站测试一下反映速度。服务质量也是很重要的,不要买来的空间三天两头就DOWN掉。出故障的时候又找不到人,客服在交钱以前有,交钱以后就消失了。

不要在相信所谓的“免费空间”了,那些都是有附加条件的,要么就是速度慢,要么就是要附带广告。没准还会发生“今天花一个晚上终于上传完了,明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服务器DOWN掉了”,或者“辛苦维护了好久的站点,突然有一天服务器不在免费或者死掉了”,那样损失的就是心血了。

买空间的时候最好找那种能免费适用的那种,先适用,再交钱,也放心些。

2。域名的价格差异也很大,从30多到100多的都有,一定要好好比较一下。还有一些服务商是骗人的,第一次申请的时候价格很低,以后续费的时候就要翻被了。

3。建站纯是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不要别人怎样你就怎样,做太多Ctrl+C,Ctrl+V的事情,那个做太多了没意思。

[Hhd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