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11/10/2007

日子还是这么一天天的过

吃肉的时候又要玩电脑,就没必要一手拿着筷子已手打键盘。完全可以把筷子放到肉的边上,等到要吃的时候过去夹起来吃一口。然后回来再打键盘。突然发现这个道理,不仅佩服我的聪明。吃饭的时候如果没有肉,我就觉得饭吃起来没意思。如果很久没吃肉了,我就会非常非常想吃。我完全是个肉食动物。喜欢并享受着大口大口吃肉的感觉。这种感觉好像在家里过年的时候才有。可人在外,却很难体味到这种感觉了。

周末的时候我还是回到昆山。为了上上网,看看妞妞。离开了才知道,昆山也是个不错的地方。地方小,干什么都方便些。我还是不喜欢大的地方,做什么都要做很久的交通车。还有每天上下班是人们匆匆赶路的身影。节奏太快了,生活有些疲惫。我完全是个享乐主义的人。

公司宿舍上网不是很方便,机房的机子很烂,多打开几个网页都会死机,点个QQ要反应半天。网速很慢,打开个新浪网都要等半天。又回到了拨号上网的年代。据说是10M光纤接入,也不知道这10M接了多少百台机子。所以我很少上网,一周也难道上一次。原来告别这虚拟的网络,我活的也很好,而且比原来还要丰富了些。下班后去生活区吃饭,看电影,怕在宿舍床上看报纸。还可以去操场跑跑步,打打球,踢踢足球。或者去健身房,乒乓球,亦可去学学武功,防身只用。都说广达是单身乐园。的确。因为有一天晚上我边喝可乐边看美女跳舞。

要离开Wistron的前几天,我觉得似乎我的生活又充满了希望。燃烧起了上学时的那种感觉。期待明天,快乐的日子到了。可是到了才知道,生活还是依旧。平淡。上班盼下班,一天天。月末的时候发点钱。这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这样。我却还没有习惯。或者我的激情还没有被磨灭掉。抑或我还想在麻木中挣扎?

最近消耗不好,胃一直有隐隐的胀痛的感觉。睡的也不是很好,一直很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