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 10/06/2007

为何中国的网民和站长会遭鄙视?

使用国外虚拟主机的中国站长会发现,主机服务商在处理被GFW屏蔽IP的问题上非常积极,通常会主动帮用户更换IP。虽然被中国大陆屏蔽IP不是一件好事情,并且会影响对中国站长的销售,但是为什么这些公司会乐意这样做? 除了服务品质高外还有其他原因吗?

因为被GFW(Firewall缩写)屏蔽的IP在国外非常受欢迎。

1、国外站长不喜欢中国流量

没有素质的国外访客见得多了,没有素质的中国访客更多,不相信的话到新浪的新闻评论去看看,那里是中文文化最肮脏的地方。并且,这样的习惯和情绪一直延伸到国外,任何一个站点都可能遇到类似的情况。

记得Firefox召集志愿者的帖子下面有大量的中文留言,比如来自落伍、顶、打倒台独之类的。后来有人质疑了这群无聊的人,于是混战开始,他们开始骂所有的人,用英语、用中文、用拼音。管理员不得不删除部分留言,直到最后关闭匿名发言。

这样的人谁愿意和你玩? 如果不需要特别的设置就能直接隔离这些用户,何乐不为呢?

另外,中文流量不值钱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不管是购买力的关系还是广告主认识上的问题,反正大部分广告联盟都对中文流量有不公正地对待。中文的流量点击国外站长赚不到钱,自然就不喜欢了。

2、国外站长不喜欢中国站长

中国的站长在国外错误地认识中国人上起到了一个很坏的作用,他们最早把恶习带到了他们那里。制作大量的垃圾站点、采集站点和非法站点。一旦有一个垃圾站长使用一台服务器,那么这台服务器的资源很快被耗尽。

以上内容来自于:X宝盒,转载请注明出处,特此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