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 10/10/2018

WordPress转Typecho

转换堪称完美,具体步骤如下。
1. 当然是先安装好typecho, 记录好数据库名,用户名,密码。因为一会还要用。
2.进入typecho后台,安装 wordpresstotypecho_v1.0.3插件,并启用。
3. 插件设置处填好刚刚记录的wordpress数据库名,用户名,密码,其他保持默认。(如果你wordpress前缀有修改,记得这里也修改下)
4. 下载wordpress数据库, 并直接导入到typecho的数据库里。
4. 后台-控制台-从wordpress导入数据。放心点吧,保证成功。
5. 打包下载wordpress里的upload文件夹, 并上传到typecho的/usr目录下面。
6. SQL 执行 UPDATE typecho_contents SET text = REPLACE(text,'https://blog.sanqiuye.net/wp-content/uploads/','https://yantou.site/usr/uploads/');。 返回首页看看吧!

DEMO如本站: https://yantou.site/

Notice: 其实本人并不推荐做这种转换。wordpress虽然臃肿,但这么多年来的持续更新,丰富的模板和插件, 是typecho所不能及的。typecho 3年未更新,去年突然诈尸了。还不知道能活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