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6/07/2014

那年高考

又到一年高考时。
那年参加高考,还是在7月的7,8,9。
我参加了两次高考,这里所写的是第一次的事。
那年发生的事,对我造成了很深的心里影响,以至于,时至今日,我还会偶尔梦到。
那年发生的事,我从未对任何人说过,除了当事的人,也无人知晓。我一直想把它从我记忆中彻底的抹去,最好那一年都抹去。
那年发生的事,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右手上,这些年会因为天气的原因,偶尔会疼痛。
我所上的高中,是省重点,“只要是上了这所高中,一只脚就已经踏入了大学的大门。”—-这是我们那对这所高中升学率的评价。
我的成绩,徘徊在班级20名左右,一个班通常有70人。
所有亲戚都认为我能顺利的考入大学,我是他们的希望,我也希望他们会为我而骄傲。
———————————————————————————————————————–
还有2天就要高考的时候,下完晚自习后我骑车回家。
经过一处没有路灯的路段,而这段路正巧是排放污水的下水道,上面铺了一块一块的石板。
而不巧的是,可能因为施工,其中有几块石板被拆掉了。因为光线不好,我就骑着车一头冲了下去。
索性的是里面并没有很多污水,地上只是很多碎石。
大概有一米半深,我的双臂被摔倒失去了知觉,根本爬不上来。
一个开三轮车的恰巧经过,看到了事情的经过,跳下去,把我推了上去,并送我回到了家。
索性的是,手臂并没有骨折,只是有些擦伤,肿胀。
想起了在她怀里哭泣,是我最伤心的一次。当初觉得辜负了所有人的期望。
要谢谢她的母亲,找了最好的医生,用了最好的药。参加高考时,手已经消肿,虽然还是很痛,但已勉强可以拿起笔了。
——————————————————————————————————————-
我的胃不好,在没治好之前,我是一个瘦子,超级瘦的那种。如果吃了稍微硬点的东西,胃就会胀痛。
高考那天中午吃的米饭,为了能好好休息下,下午好好发挥,吃完我就早早的睡了。
这就导致了下午考试的时候,胃口非常胀痛,勉勉强强算是把卷子做完。
晚上在床上滚了一夜,清晨挂了个水,爸爸送我去考试。
那天我记得很清楚,一夜的疼痛,我的腰已经直不起来了,爸爸搀着我,一步一步走向考场。
那天还下着雨,真是很应景。
那天是考英文,卷子发下来的时候,一片模糊,我还以为是眼镜没有擦干净,跟后面的女生借了眼镜布。
考听力的时候,我完全听不清在说什么了,记得答题卡都是乱涂的。
我是第一个走出了考场,走到学校大门的时候,门还没有开。
然后直接进了手术室,差点被割了阑尾。
———————————————————————————————————————-
高考成绩。
正好到了那年的二本线。而我又有些心高,有些气傲。
所我只填了河北大学。我觉得最次我也要上这个了。
而结果,只能选择复读。
———————————————————————————————————————–‘
N年后,妈妈跟我说起,这也许是天注定。
妈妈有些信佛。
她在我上高中那年,曾经找人算过一挂,说会保佑我顺利考上。
但在快高考之前,要去还愿。而妈妈由于忙碌,忘记了这件事。
————————————————————————————————————————
写下来的事,不是为了记忆,而是为了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