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8/11/2007

我最近刚吃了猪肉!真的!我吃猪肉了!!!!

在猪肉太贵了,方便面也涨价,工资却不涨。我跟媳妇没办法,只好每天吃满头。也不是干吃,先烧点开水(幸好煤气自来水没涨价,不然开水都喝不上了),然后把馒头掰成小块,放到碗里,倒开水进去后再倒点酱油。用勺子挖着吃。

就这么吃了快1个月,实在是忍受不住了。今天中午,吃完了酱油水泡馒头,媳妇推开碗,望着桌子发了半天呆后,狠了狠心对我说,我们今天吃点好的吧,行吗?说完就用楚楚可怜的表情看着我,边看我边啃自己的指甲。看到她这副可怜相,我当时鼻子就酸了……立刻说,你想吃什么?我给你买。跟着我,这些日子真苦了你了……(以下省略,具体内容请参照琼瑶小说)

媳妇想了想,说,物价太高,我们不吃太好的东西,我就想,我们熬一碗皮蛋粥吃,行吗?然后她继续楚楚可怜的看着我,继续啃指甲。

我说,那当然行了,我们熬粥!皮蛋瘦肉粥!改善生活喽~~~

说着,我去冰箱里把一块猪肉涨价前珍藏起来的冻肉拿了出来,用小刀小心翼翼的切下指甲盖那么大的2块肉来。准备去熬粥。这个时候我看到媳妇还在继续啃指甲,忍不住对她说,慢点啃吧,留下点以后吃,指甲长的太慢,你一次都啃干净了,以后就没零食吃了。

媳妇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自己的指甲,突然一下就哭了,边哭边说,都是我不好,我不会过日子,一下子啃干净了指甲,没给老公留点!5555555555!

我赶紧上去安慰媳妇,结果越安慰她哭的越厉害,最后直到我脱了鞋子给她看我刚长出来的脚趾甲后,媳妇才破涕为笑……

废话不多说,很快,我就做好了一碗皮蛋瘦肉粥。我小心翼翼的把粥盛到碗里,仔细舔干净锅和勺子后,端着碗慢慢走到媳妇跟前。我把粥递给她,说,宝贝,趁着热,吃吧。

媳妇咽了一口口水,两眼直勾勾的看着碗里的粥,两行热泪又流了下来。她端起晚,靠在我肩膀上,说,我们先闻闻吧,好香啊,老公,这是猪肉的味道啊……

我也暗自咽了一口口水,然后深深的呼吸,把粥散发出来的味道贪婪的吸到肺里,让我的肺去安慰我的胃。

我们俩就这么默默的闻了十多分钟,粥眼看要凉了,我赶紧拿起勺子来,递给媳妇,说,乖,吃吧……

媳妇接过勺子,对我说,你也吃。这个时候,我生平第一次欺骗了她:我说,你吃吧,我!吃饱了!

看着她狼吞虎咽的吃着粥,我的鼻子又酸了。

一碗粥很快就要见底了,媳妇仔细用勺子舀起最后一口粥,把勺子送到我的嘴边,说,老公张嘴……

我看到,勺子里满满的装着最后那一口皮蛋瘦肉粥,慢慢靠近了我的嘴巴……微微泛黄的粥上,静静的躺着指甲盖大小的一块猪肉……猪肉!这是猪肉啊!!!!这真的是猪肉啊!!!!

鼻子在闻到肉香后,不争气的耸了耸……我努力克制自己,想说“媳妇你吃了吧”这样的话,但是嘴巴却已经不收大脑的控制了!我蛙呜!!!!!!!!一声怪叫,一口把勺子吞到了嘴里!粥和那块猪肉,就一下子被我吞了下去!

啊!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猪肉,猪肉居然被我吞了!我还没充分咀嚼这美味的猪肉啊!!!!不行!我立刻跳起来冲到厕所,一伸手指头扣住嗓子眼,哇 ~~~~~的一下就吐了出来,在胃里消化了一半的酱油泡馒头呼啦啦就都被我吐到了马桶里,我立刻伸手进去乱翻,在一片棕色的液体里找到了那块微微发白的猪肉!

我拿着猪肉,走到水龙头跟前慢慢的,仔细的洗干净,然后回到马桶旁,就着我刚吐出来的馒头,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味着这块猪肉……现在物价太高了,不能浪费粮食,更不能不仔细品尝猪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