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12/03/2009

《蜗居》

我一直对国产电视剧不感冒,最近老婆霸占着电脑看,我也就跟着看,看到了第十集。
很佩服蜗居的导演敢拍这么现实的电视剧,也在怀疑难道天朝的政策开放了,这么阴暗的电视也能播放。以前不都是歌功颂德的吗?
看到一个笑话,真实的笑话“CCAV-4报道:台湾物价上涨了4.4%,老百姓纷纷表示要活不下去了。CCAV-1报道:大陆物价上涨6.6%,老百姓纷纷表示影响不大”。国内生活是欣欣向荣,国外百姓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世界上还有三分之二的人需要我们去拯救。这年头,做人不能太CCAVZ。晕,好像跑题了,怎么跑到CCAV上了。
继续说蜗居。讲述了官场的腐败、包二奶,地产官商勾结,大学毕业生低收入群体,白领买房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上海,是上海当今的真实写照。房价持续一年的疯长,已经让房奴们喘不过来气。我们公司有同事,在莘庄买了个二手房,贷款就带了90多万,我真佩服他,这么多钱要多少年还清。上海的房子在鸟不拉屎的地方都已经是1万多,在市区3、4的更是比比皆是。不买房行吗?我们要结婚,要生子,难道一辈子住在租来的房子里?将来有了小孩怎么办?
上海太大了,确实不适合生存。即使在郊区买了房子,上班也超级不方便,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就3、4个小时,还要挤地体,公交。每天累都累死了。
好好考虑下回KS的打算,年后实施,早点离开吧,不是我这穷人呆的地方。
在上海的外地穷人好,好好看看蜗居,早点做好自己的打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