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8/11/2007

男儿本色

《男儿本色》以一宗神秘的一亿美金抢劫案开始,以吴京为首的犯罪集团策动惊天劫案,事件造成严重的连环伤亡。三个来自不同背景的警察谢霆锋、房祖名及余文乐与案件各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三人连手追凶,却未知案件另有幕后黑手,而他们正面对的敌人武艺超凡,即使倾尽百份百之实力也未必可以克敌制胜……
《男儿本色》是继《虎胆龙威4》,最近看过的非常好看、动作火爆、处处惊险、惊心动魄的动作电影。但是《男儿本色》有一点很不好,就是特技看起来太假,一点都不逼真,尤其是爆炸的场面太他妈的假了,都看不下去了,还有在火里打斗和从楼下跳下来的场景一看就是假的,和《虎胆龙威4》根本就没法比,不过也很值得大家去一看,难得的动作片,推荐。

极具爆发力的玩命的武打动作,血腥的短兵相接,久违的血性和激情又回来了,还是老样子,主角总是打不死,坏人总是一不留神就会死掉,最后三个主角最后实在打不过吴京,最后干脆就安排吴京倒地一不小心让玻璃扎死,看的我都窝囊和恶心,正义必胜的扯蛋。
余文乐够楞,谢霆锋够拼,方祖名够傻,吴京就是够狠,觉得谢霆锋、房祖名和余文乐实在不适合拍动作片,虽说勉强凑合,但是没有武术根基,看那形象也不行,再说再怎么拼命也不是那块料,动作虚一眼就能看出来。还是吴京适合,毕竟是一身功夫出身,看起来就是带劲,动作一点都不虚假和夸张,真真实实的感觉。个人感觉吴京在《男儿本色》中的表现要比《杀破狼》中的表现更上一层,更好,演得更出彩,那种霸气邪气,似曾相似,梦想的。
每次看到吴京他们四个兄弟姐妹的打戏,竟然都是热血沸腾、血脉喷张的感觉,竟然心里为他们担心,最后看着他们相继死去,竟然为他们惋惜遗憾。我个人希望能够看到他们有一个好的结局,我不觉得他们是坏人,这个世界从来都没有大善大恶,他们也有情感,谁说没有人性,只是他们从小为了生存,变得非常狠而已,不狠就无法生存下来。从小就是孤儿的他们,之间的兄弟之情是支撑他们生存的唯一感情,所以他们才会报仇,如果没有人性,早就不顾及之间的兄弟之情。再说他们最后也没有对那一车的孩子下手,他们也不忍心。毕竟这是电影,“坏人”永远没有好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