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7/12/2007

特别的日子-来昆山一年了

一个特别的日子,差点就给忘记了。

今天,是我们来昆山整整一年的日子。去年今日,我,董,刘,朱。我们四个人,拖着行李,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来这之前我还真不知道有昆山这个地方。至于为什么会来这里,因为董他哥说了一句“你们去昆山吧,那里电子厂挺多的。”那时候我们刚刚毕业,祖国大江南北也不知道去哪里好,也许就是因为这一句话吧,我们四个来了昆山。其实我们是学通信专业的,跟电子有些相关吧。

找工作将近找了40天。那段日子,是痛苦并快乐着。有的人走了,有的人来。我也一直想走,但是由于我的爱在上海,所以没舍得。来了后大概两个星期的样子,刘走了。看不到任何希望,不是我们要求高,就是没人要。刚刚毕业吗,什么也不会。他去了深圳。又过了一个星期,白来了,朱走了。因为有一个公司要他了,只给800块一个月。受了极大的刺激,下决心走了。我和董留下了继续奋斗。在后来康就来了胡也来了,孙也来了,妞妞也来了,胡老婆也来了,刘燕云也来了。后来,我和董竟然在同一天有公司要我们了,那时我们兜里只剩下2/30块钱了。也算是天无绝人之路。又后来,留下了的慢慢也都上班了。

痛苦着,快乐着。真的好值得回忆。那样的岁月,估计不会在有了。

一年的时间,我跳里两次槽。如今,正在准备第三次的实施。我要找寻自己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