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11/17/2009

不属于我们的天堂

所有北京市民均可免费就近接种甲型H1N1育苗,是北京市居民,接种时要带户口本的。同样是在北京工作生活纳税的外地人却不行,有钱也不行。
一个局长贪污三亿,判刑3年,一个普通老百姓误取17万,被判无期。
小学生上学要带齐四证,没证可不让你上学,民工的子女只能干瞪眼。
同样两个女孩被车撞死,一个赔偿80万,一个只有13万。只因为他们一个是城市户口,一个是农村的。
深圳规定,所有具有深圳户口的人在外地发生意外身亡,ZF补贴80万。
看过这样一张照片,一个小姑年拿到了北京的暂住证,是多么兴高采烈,还特意拿出来在天安门前拍照。
同样是中国人,有高低贵贱之分么?有三六九等之别么?长大后生活在不是自己出生的地方,就要办暂住证,居住证。为什么同样是中国人,不能生活在自己的国土上呢?
当然,所有的这一切都不成问题,只要你是有钱人。前天见到一个年轻少妇,带着大大小小5个孩子。问她怎么敢生这么多孩子,计划生育没管吗?将来上不了户口,小孩上学怎么办?人家就说一句“我老公有的是钱”。所以,一切都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