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 11/16/2009

最近很纠结(五)

继续我的纠结系列,人长大了,成家了,想的事也就多了,该纠结的事很多。
抱怨下KFS,真可恶,把我们购房者的信息都卖给了装修公司,最近接二连三的接到装修公司打来骚扰的电话,女的我还会说两句,男的我就直接挂掉。
话说,下个月就拿钥匙了,所以最近很纠结房子的事。当然,这也就牵扯到了工作方面的事。
该怎么办呢?
在上海工作,去昆山生活,当铁的一族,那是绝对不可能的,那样太折腾,活着就太累了。虽然电视上报道过一个苏州的在人民广场上班,当铁的一族,还很兴高采烈的样子,真的很难想象他每天在路上要花多少时间。那样太累,交通费也很贵。
在上海工作,虽然工资高点,但却只能租房子过,现在还好,但以后生孩子怎么办?难道我的孩子也让他住在租来的房子里?我又没有上海户口,将来小孩的上学也是个很大的问题,在中国这个有着户口歧视的地方,我不想让我的孩子一出生就感觉自己是个外地人,似乎低人一等。
回昆山,工资至少要打现在的5折,还可能更高。我装修需要一大笔钱,还要买车,想想头就痛。昆山的工资,何时才能把这钱挣来?但问题是,那里是我未来几十年的归宿,回去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但这却是必然。
也想过,这几年都呆在上海,暂时不要孩子,等挣几年钱在回去。但那样一旦离开到昆山后,我的一切还要从头开始,就要在新公司里拿着新人的工资,我已是快奔三的人,怎么受的了?
如果现在回去,也许暂时这几年会苦一点,但几年后随着工资的增长,也能拿到昆山中上等的收入,那样也就会有所好转。似乎这种打算是个不错的主意。
买嘎,请给我回去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