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 11/12/2009

再说说纬创资通(Wistron)(昆山)有限公司

曾经写了一篇“离开了Wistron,也离开了昆山”,看到竟然有很多博友给我留言,大部分都是即将毕业的朋友。离开纬创2年多了,说说我对纬创的感受。
纬创是属于宏基旗下的(明基也是属于宏基旗下的),因为要做笔记本代工,上游单位怕宏基偷学他们技术,所以就让宏基单独成立了一家公司,叫 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英文单词是Wistron,位于昆山出口加工区,专门做笔记本代工。
我是06年7月份毕业的,在昆山的一家小公司做了3个月后跳槽到纬创,12月20进的纬创,07年10月20离开的,在纬创整整做了10个月,所以对纬创有一定的了解。
纬创的福利:
工资,06年那会儿,本科刚毕业在试用期给1700/月,试用期3个月,转正后给1900/月。上班时间是5天8小时,平时加班1.5倍周末2倍。那时候加班费按底薪算,平时只有7块多,周末10块多。现在应该改了吧,同样的仁宝在06年12月份就改成按全薪算了。所以现在加班费应比那时候高很多。
工作环境,很好。硬件环境没的说,到处都干净整洁,软件环境嘛,虽然是台巴子的公司,但其实与他们相处久了就会发现他们和我们一样,都很容易相处,很少遇到变态的老板,整个公司的氛围很好,虽然是台湾人的天下,但他们也会充分尊重我们,整个公司的气氛很融洽。我老婆离开时,他们老板(台湾人)找她谈话,发自真心的说“XY,要是到那边觉累或做不下去了,就打电话给我,再回来。”由此可见。
住宿,在离公司2、3公里的地方有公司宿舍,收费很低,象征性的,宿舍内的空调,独立卫生间,热水什么的都有,生活区有餐厅,图书馆,电影院,健身房,电视房什么的,基本生活设施都很齐全。(我没在公司宿舍住过,具体的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福利,如果住宿舍,上下班有大巴接送(虽然只有5分钟的路程),在外面住宿的就要自行解决了。公司为每位员工都交保险和公积金(有失业,医疗,生育保险什么的,还有住房公积金,反正国家规定的那些保险都有的交的)。
补充一点我现在的看法。
纬创对于刚毕业的同学来说,还是一家不错的公司,在昆山的口碑也很好。如果一时找不到很好的工作,可以去纬创干干,混几年经验。
还有,我个人在感情上还是挺怀念的,如果我当初一直在那里干下去,也不会处于现在两年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