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11/01/2009

Hello Win7,Goodbye Ubuntu.

纠结了一个晚上,终于把我自己的硬盘上XP和Ubuntu格掉了,正式和Ubuntu说再见了,并不是永别,说不定,哪天我来了心血还会装装玩玩。
Ubuntu系统已经基本会玩了,但没有深入。因为不是做开发的,也没兴趣研究的太深入。用Ubuntu所唯一追求的就是酷酷的效果,几乎天天都会有的软件更新,半年一次的重装系统。似乎开源的东西都只追求这个,大家都有极端的更新乐趣。Ubuntu系统确实不适合做家庭娱乐用(个人观点而已),那下面的输入法很难用,Linux版的QQ太怪异,腾讯已经很久没有更新过了,和最新的9.10版本有冲突。在Ubuntu下我只用一样东西,firefox。喜欢尝试新东西的朋友可以玩玩,安装是使用可以参考我写的Ubuntu教程之菜鸟飞飞,仔细阅读下,就能基本玩转Ubuntu了。
装了Win7专业版,采用的是硬盘安装方式,很简单,安装方法可以参考我写的Win7下全新安装新版本Win7Windows XP下硬盘安装Win 7。当然,我的win7是盗版的,399的家庭基本版我是能接受,可是我老婆接受不了,没办法了。系统很容易就激活了。激活方法可以参考这篇文章,很全也很详细。我曾经电话激活过win7家庭高级版和序列号神key激活过专业版,大家好好运。推荐个win7的牛人,http://hi.baidu.com/guoguo6688,这人真是个大牛人,对win7研究的很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