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6/30/2007

与韩国人的近距离接触

事情起因:三星的HDD在其中的一个测试项目会蓝屏。总共来了三个韩国人,从周一到周五。因为是我测出来的。所以我就负责接待了他们。我也就第一次与韩国人来了个近距离接触。

第一感觉,他们太礼貌了,太客气了。从很多细节上说,他们的素质高的不行。其中的一个,给人直接的感觉就是慈祥的爸爸。以前就从各种途径知道韩国的民族素质很高,很爱国。这次是让我亲见了。那个韩国人,只要他一看到你就会向你露出慈祥的笑容,不论你为他做了任何的小事,他都会说“谢谢”,当然是用中文。虽然有些不太标准。见面是他们首先会向你点头示意,然后是慈祥的微笑。等他们离开后,会把所有他们用过的东西全部都收拾好,所有东西都归位。在过安检的时候,他们会把公司给的临时工作服折好后在交给警卫。客气,对细节的注重,是我对他们最大的感受!

以前一直喜欢美国人,觉得他们高大,有创造性,努力奋斗。这次的韩国人,虽然个子不高,却给人一种很敬佩的感觉。(唉,感觉语文太差了,想表达的意思也表达不清除,真是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