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6/26/2009

Windows XP下硬盘安装Win 7

说明:其实安装步骤和用光盘安装相似,只是要想办法来运行硬盘上的安装程序,这样省去了刻盘的麻烦。
目的:在Windows XP下硬盘全新安装Win7。
前提:电脑中已有Windows XP系统。
准备工作:
1、下在最新镜像文件并解压到到非C:盘(如D:,E:盘),并将文件夹重命名为win7。
2、C:盘容量至少为15G,推荐20G大小(安装过程可调整分区大小)。
安装步骤:
1、将Win7目录下的bootmgr,boot文件夹一起拷贝到C:根目录下。
2、在C:盘根目录下建立 sources文件夹。
3、将win7下的sources文件夹下的boot.wim拷贝到C:盘sources目录下。
4、在“运行”中输入CMD,然后输入“C:\boot\bootsect.exe /nt60 c:”,然后会出现“Bootcode was successful updated on all targeted volumes”字样。关掉DOS窗口。
5、重起电脑,系统自动进入Win7安装引导。
6、选择好“安装语言,时间格式,键盘”,下一步。
7、这里不要点“现在安装”,选择左下角的“修复计算机(R)”,等待一会后,勾选窗口上面的“使用可以帮助解决Windows启动问题恢复工具。……”,下一步。
8、点选最下面的“命令提示符”,在出现的DOS窗口中输入“D:\win7\sources\setup.exe”,启动安装程序。
9、重新选择好“语言,日期格式,键盘”,下一步。
10、接受许可条款。下一步。
11、选择最下面的“自定义(高级)”,出现硬盘分区界面。选择“驱动器选项(高级)”,这里可以对硬盘进行删除,新建等操作。将原来的C:盘删除或格式化。然后把系统按转到原来的C:盘空间上。
分区完成后,会有个100M的系统保留空间(这个是做什么的?交换分区?)
12、选择到要安装系统的分区所在。下一步,系统开始安装。无需多余操作,大概30分钟左右系统安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