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5/20/2007

一时之感

一、昨天晚上,纬创在宿舍举行了“唱响纬创,大合唱”活动。举行活动的时候很是感到,让我们有一种不要钱也要为它好好工作的感觉。纬创的企业文化很好,新人去的时候都要上一个星期的纬创文化教育。在平时还要举办一些书法比赛,趣味竞赛,羽毛球比赛,篮球比赛——的活动。为了促进员工直接的交流,使我们很愿意的工作。可是,就是因为它是台资企业,“太小气了”–大家都这么说。工资也不是很高。所以很少有人会一干就是好几年。差就差在这点吧。

二、感叹。别人都在那里看节目。公司的扫地的阿姨却要一直走来走去,打扫地下的垃圾。他们的身影虽然有些不相配,却时时刻刻做着服务工作。公司的警卫也不停的用探照灯照各个宿舍的窗户,看有没有人探出头来看。以防会有人掉下来的危险。很是同情。社会就是这样吧。

三、金钱主意。世上除了自己的亲爹亲妈,不会有人为了你不计报酬的去做事。即使是平时称兄道弟的兄弟、朋友也不会。只有用钱。别人才会心甘情愿、死心塌地的为你办事。做事钱开路。有事钱先行。

四、昆山的天气还不错,都快六月份了,天气还是很凉快,没有株洲那样热。那里都开始洗凉水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