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5/18/2009

有惊无险-记淘宝购物

大约一周以前,我入手了Touch 3G T3232/T3238,这次购物,还有个非常危险的经历。
决定买之前,在网上研究了下,然后去淘宝淘。搜到了个上海的卖家,老魏通信,他的价格是1230,比一般的卖家要便宜将近1000块,我自己都觉得不可能,可那边却说的信誓旦旦,说什么是原装香港代工,外观上和正版有些差别,配置却比正版还要强很多,CPU是624M的,比正版还要强大。我问他是不是山寨机,他说不是,是香港代工版。在群里问了下,大家都说这个价格是不可能的,(我买的时候还没有任何这款山寨机的消息)。但是看看老魏通信的信誉,4钻100%好评。我还是觉得购买。
下班回家后,支付宝充钱,等到支付的时候,输完密码后,系统却提示我“支付未成功,请以管理员身份登陆”,我明明是管理员,怎么还会有这样的提示?后来删除数字证书,重新申请,重新导入,重启电脑,能想的办法都想了个遍,还是不能成功支付。搞了2个多小时也没成功。我认定我的电脑系统有问题。
第二天在公司的电脑上,我又重新支付,进行了3次操作,还是不能成功支付,系统一直提示我“请以管理员身份登陆”。大概在中午的时候,我突然想起,还是搜索下这个卖家,看看他卖的东西为什么这么便宜,这一搜不要紧,网上到处都是骂这个卖家的,他卖的这款手机是山寨机,质量很差,售后不能退货,交钱后就没人理了等等。翻了几页,都是在骂这个卖家的,纯粹是个骗子。他的钻石,100%好评都是假的。
看了之后心惊胆战的,庆幸自己没有支付成功,感谢淘宝,呵呵,老天在帮我吧。再次感谢下豆子的推荐,在上海一个实体店买的,机子质量很好,2230块拿下。
以后,超过100块的东西我不会在淘宝上买了,除非是在上海有实体店的那种,我直接去实体店拿货。很多大侠们都说淘宝上的东西太假,谁让我们中国人的造假能力超级强大呢?
回想起上次买手机的经历,遭遇网络流氓拒绝假货,远离淘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