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4/17/2009

卸载Ubuntu

卸载之前请务必做好资料备份,防止万一发生意外。主要讲述Windows 与 Ubuntu组成的双启动系统中,卸载Ubuntu的方法。
目的:完全删除Ubuntu系统,保留windows,并将ubuntu分区转化为windows分区。
1、用 Ubuntu安装光盘启动电脑,在刚开始出现的启动菜单中选在“试用Ubuntu而不改变计算机中的任何内容(T)”。系统启动后,依次打开“System-系统管理-Partition Editor”。
2、找到ubuntu的交换分区,类似于linux-swap(有两把钥匙的图标,Filesystem为深红色小方框),右键点击,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Swpoff”。
3、找到ubuntu分区,通常文件格式为ext3(非Fat,Fat32或NTFS分区格式,Filesystem为深蓝色小方框),右键点击,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Delete”,同样的方法也删调linux-swap分区。确保所有ubuntu分区都已被删除。然后点击中间的绿色对勾图标(Apply),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Apply,删除完成后close关掉。
4、右击与刚刚删掉的Linux分区相邻的Windows分区(通常文件格式为Fat,Fat32或NTFS的分区),选择“Resize/Move”, 在出现的对话框中, 拖动滚动条右边的黑色小三角图标到最大位置(直至Free Space Following中的数字变为0),点“Resize/Move”, 然后点击中间的绿色对勾图标(Apply),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Apply。开始将删除掉的linux分区与Windows分区合并。完成后close关闭。
5、将windows安装光盘放入光驱启动电脑,光盘内容加载完成后,选择到原来系统所在的硬盘分区,按回车键进入,然后按Esc取消,按两次F3键退出,重起后就能正常进入Windows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