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 04/10/2009

【后毕业】我的求职路

转自宿舍兄弟的文章,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经历。
又是一个不眠的夜晚;
—————————————————————
[上接前篇] 在那个刚通完宵的清晨,突然接到哥哥的电话,电话中他语焉不详,忽然之间明白,哥哥原来也是不希望自己最终离家很远,如同所有的家人一样。记得还过年的时候,妈妈嘀咕过一句,“这以后过年也不知道回不回得了家”估计是给电视上描述春运的新闻吓的吧。罢了,既然大家都不待见这个地方,就听家人一次吧,电话里答应哥哥等睡好觉后打电话给那个学校推掉这份差事,只是可惜了我那200块啊。
时间过得很快,几天后我毕业了。惦着手中的两个本本,曾设想过很多次,顶多能拿个毕业证吧。四年了,我终于做了一件正经的事,不得不感谢高科技的便利,让我过了四级,拿到了学位。
离校的日子到了,还是小的时候,就听说了这个时候,会很伤感,是需要痛哭的。有幸终于见证了这一幕,一个平常觉得还不错的哥们搂着平常想搂却不敢搂的姐妹放声痛哭,哈,有点想笑,怕被指摘最终忍住了。其实当初在送别一个同宿舍弟兄时,看着他慢慢消失在候车室,在那一刹那,眼眶有种想湿润的感觉,跟几个准备去江浙混的兄弟说,这哥们大概我这辈子不会再见到他了。
这样,大概一两天后我也上了火车。可笑的是,却不知道目的地是哪儿。
现在想来,那之后的一段时间大概是至今为止我最孤立无助的时候吧。过了江西,进入浙江地界,一个摆在面前的问题容不得我不考虑了,‘到底我该在那个地方下车呢?’;一路上,金华、义乌,杭州东很是挣扎了一下,还没挣扎完,已经开车了;到上海的时候,还是坚持没下,原因可能是当时下车的人比较多,车厢一下空了,站了20个小时,‘TMD,抢了位子,我容易吗’。正好这时想好就去下一站—-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