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 03/13/2007

新奇网站-Spotplex

Spotplex是一个新型的博客聚合网站。和其他博客聚合网站不同,通过在你博客中插入一段代码,每次你发表文章并被浏览,Spotplex就会统计文章的浏览次数,Spotplex上面不同tag下文章的排名是按照文章被浏览次数来排名,用户可以很方便的查看不同类别下被浏览次数最多的文章。目前很多博客聚合网站都是通过Digg模式来对各类聚合文章进行排名, Spotplex可以说提供了一种不同的思路.

Spltplex之于Digg创新的地方就在于,Digg网站是通过网民的投票,将有价值的资讯推给用户,而Spltplex则是通过统计某篇新闻被阅读的次数将资讯推送给用户,由于现阶段网民主动参与网站内容建设方面习惯还没有形成,所以Spltplex推荐给用户的资讯,将更有阅读价值。
Spltplex目前只是Beta阶段,限制限制了1000个名额的申请,这1000名额的申请,带给Spltplex也是一举多得的收获:
1、缓解服务器压力
2、可以有条件地选择优秀的Blog,保证被推荐的文章的质量
3、“城外”Blog挤得热火朝天,利用“众星拱月”营造网站的人气,实现网站的间接推广
如果你对这项服务感兴趣的话,只要给 [email protected] 发一封邮件,注明你是中文博客,由于 Spotplex 对中文博客的收集还很少,应该容易获得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