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2/08/2007

无奈、麻木,到迷茫

时光如流水、岁月如梭(上小学时写作文常用的句子,感叹时间过的太快,后悔没有珍惜)。时间过的真快(我倒是没怎么觉得),一转眼(眼睛可真够大的)毕业已经大半年了。

我已从无奈、麻木,到了迷茫。

今天据说是QQ2007新版发布的日子,可是却已经没有了上学时的激情。它发布不发布管我鸟事?安倍晋三上台后有没有去参拜靖国神社?也好久没有关心了。

刚刚毕业,找不到工作。随随便便找了一份,那时很无奈(好歹我也是正规大学本科毕业,取得工学学士学位。怎么1000块都每人要?)

每天,闹钟一响,思想斗争几分钟后就要起床上班了。下午5:00的时候就盼望着5:30快点来到。还要考虑一下今天做什么菜(厨艺倒是有突飞猛进的增长,以后没准可以当厨师了,还是自学成才的那种)。一天天,一年年(好像才几个月)……

在中鼎上班的时候,慢慢学会了麻木。所谓“风吹烛火,是风在动?还是烛火在动?佛曰:是心在动。其实,动和不动又有什么区别呢?”有一次,本来很有理由和维修的那个人吵一架,可我却座了下来,任由他说。这点,足已证明了我的麻木。“你在中鼎上班的时候脾气很好”—妞妞如是说。

后来换了工作。做着一份相对还说还不错却前途一片渺茫的工作。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产线上的一个全才今年28,已经在昆山买了一套房了”,听了之后让我汗颜。唉,这个,我还从没想过。公司的同事都和我一般大,可大家都挣着抢着的要结婚了。唉,这个,我还从没想过。

唉唉唉……好无奈。

可怎么是好呢?我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