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3/30/2009

冲动是魔鬼

周六晚上,在QQ上,和我的大学同学说,“我来昆山看房子了,已经看的差不多了,等潘来最后确定下就买了”。同学问了我好多问题,还说了句“别冲动,冲动是魔鬼。”
周六上午,我一个人,一个大学同学和他女朋友。我们开始了人生看房子的过程,步奔。总共看了三个楼盘,第一个因为是小高层,均价5200,贵了,放弃,也打消了买小高层的想法。第二个是昆山城市建设局建造的房子,卖的很死板,一分不能讲,强制买20平(4万)无用的自行车库,要明年年底拿房子,所以也被cut掉。第三个楼盘,我一眼就看上了,因为这里的户型正是我所需要的,89平3房,房型设计非常合理。差点当时就拍板。叫妞妞第二天早上从上海赶到昆山进行确认。
妞妞来了之后,也觉得不错,在她看完房型后回售楼处签约,就在这时候,买楼的告诉我们我们晚了5分钟,我们看中的房子被走在我们前面的那一对看重了,两套都要,正在签合同。我当场晕死。
没办法,又让售楼员推荐推荐了个两房的,同样是89平,少了个卧室,多了个大餐厅,布局也非常合理,最让妞妞满意的就是房子是3楼的,楼的前面是幼儿园,这样不用担心前面的大片空地上会盖小高层而遮挡屋子的阳光。没怎么考虑,直接回售楼处就交了押金。
昆山的房子,2室2厅1卫,89平,3楼。城西,森林公园后,大学城旁。正在新建的玉山镇政府5分钟车程,还在兴建个****公园,附近有沃尔玛。空气很好,适合居住。昆山的一城两翼工程,重点发展之地,前景看好。
有些遗憾,没买到那个3房的。
有些急躁,以前从没看过房子,在2天之内就搞定,速度绝对有。冲动真的是魔鬼,从开始看房到买房只用2天的,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呵呵。呵呵。
再想想,没什么好多想的,看见喜欢的就买,以后房市的涨幅与我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