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3/25/2009

为什么Firefox在中国占有率低?

Keso大叔说:

    是因为firefox不支持支付宝,不支持网银,不支持招商银行,认为firefox应该加强与他们合作。

williamlong又说:

    Firefox的产品设计师该不该听Keso的意见呢?Firefox在中国的份额如此之低是因为不支持支付宝和网银吗?我看未必,Firefox要想真的提高份额,应该和广告商、网吧以及学校合作,大量预装或者捆绑Firefox,才能提高份额。

为什么我天朝号称拥有将建3亿网民(这个数字太假,估计大家都很清楚,半年内用不小心用手机登陆到了移动梦网,或者在儿子在看土豆视频的时候不小心看了一眼,就都成网民了。还有网友戏称,网民是中国公民的昵称。),但firefox的市场份额却不到1%呢?在我们天朝,拥有自己的电脑,在家上网的有多少呢?天朝的网民有90%是在网吧上网的吧,网吧大部分都使用的是盗版windows系统,我还真没见过哪个网吧的电脑里装的是firefox,难道用户到网吧上网的时候,先打开浏览器,下载个firefox,再安装些插件,弄好这些后花掉半个小时,要是不小心把电脑弄死机重启了,那所有的东西就都没了,网吧都安装了还原卡。
天朝的网民绝大多数都是超级菜鸟,只认得桌面上的那个蓝色的E是用来上网的,根本就不知道firefox为何物。他们上网还需要先打开hao123,然后再从hao123里找到自己要看的网站,更有甚者有人用百度搜索的时候,也先打开hao123,也许在他们脑子中,hao123是上网的开始,这也就是为什么hao123这样没技术的东西在天朝特别流行的缘故吧,很具有天朝特色。在看看他们是怎输入hao123网站的网址的,先打http , : , // ,www.hao123.com,我曾经无数次的告诉过别人,在地址栏输入hao123,按Ctrl+Enter键就可以了(这个功能在IE6.0下要修改注册表),可是他们会用很怪异的眼神看着你,以后你都不敢再给他纠正了。他们连这个都不懂,你告诉他们firefox上网更好些,能行的通吗?
我曾经无数次的劝别人用firefox,可结果呢,经常被鄙视。所以,有好东西,收起来自己用吧,让他们到死都不知道除了IE能上网外还有像firefox等浏览器。一辈子不告诉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