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3/19/2009

买房全过程

1.前期准备:选定好自己最终满意的楼盘,决定买之前先查明一下楼盘开发商和销售代理商的资质和相关营业执照(很多开发商都是找第三方销售的),这个在相关的政府公共网上都可以查询的。
2. 付钱:分为一次付清和付首付贷款两种,如果你是一次付清这个就很简单了,直接把所有的钱一次结清开好发票,签订购房合同就完事。如果是要贷款的话,那你就要准备首付款,现在国家新政是付总价的20%。贷款需要准备的资料有:身份证、户口本或户籍证明、薪资证明(这个如果你工资低,但想多开点售房处可以帮你弄一份,你想要多少就可以开多少。)
3.签定合同:付钱完毕后就要与卖方签定正式的商品房销售合同,签合同时要注意,合同都是建设局统一的,每一套房子都有一个单独的合同号,签的时候要记得要求售房方当场网上验证合同的真假,合同签定完毕剩下的就是等房子到手咯!
4.其余事项:房子的钱不仅仅是房款,还有税(90平以下房款1%,140平以下2%,140以上4%)、装修押金(3000到5000不等)、还有物业费等。还有拿房后的验房等等事项我还没有接触,等以后和装修房子的帖子一起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