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 12/31/2006

言论

1.看看中华电信,再看看我们的中国电信

台湾中华电信表示,由于地震造成台湾对外通讯中断,使得百万民众受影响,因此将免去中断户的月租费。对比之下,网友颇有感慨。
2.快点修呀!几天没看上A片了

也是上条新闻中,有网友焦虑的表示,由于地震的影响,A片也看不到了。nings不解,在当前带宽条件下,难道这位仁兄看A片都是在线直连国外服务器的吗?
3.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对于苏州电信称“为打击黑网吧”,将一账户挂3台以上电脑将自动断网,网友感到醉翁之意不在酒,称其意在打击家庭共享上网。
4.谢谢SONY的体贴周到

Sony的发言人称PS3 Demo机锁死是Sony故意为之,目的是为了防止人们长时间占用机器. 网友无言以对,只有表示感谢。
5.在美国人建立互联网的时候,我们还在忙着做政治思想斗争工作

专家称亚洲网络过度依赖美国。网友的解释似比专家更有力。网友说,在当时做为非国际领袖级别的中国,我们能把互联网铺设到哪里,朝鲜?
6.天下国家之事,败于小人者十一,败于君子者十九

专家称单向收费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网友引用了一段孔子的话对所谓专家进行了形象刻画。
天下国家之事,败于小人者十一,败于君子者十九。盖小人之骨柔,其气馁,其愿意易售,其营垒亦易破;唯君子之才品自不同,而业已为众所推,其自负也常亢而不肯下。于是为深刻,为褊浅,为执拗,不能舍己从人,以佐国家之急。
7.难道是--沙发?

一则新闻后,有网友摆了一个如此惊悚悬疑的沙发:
华生和福尔摩斯来到报案现场,现场是一片狼籍。凶案现场是躺着的是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子。双眼圆睁,仿佛有巨大的冤屈和恐惧。华生看了看死者的头部问到:你认为这是什么凶器造成的?福尔摩斯看到死者头部有尖锐的刀口,但是旁边好象有点被刀子刮掉的碎肉:应该是一把剪刀,普通的刀子是不会有这种刮痕的,凶手很残忍,用剪刀刺进死者头部以后还用力旋转,让死者更痛苦。华生走到房门边,发现几跟头发,粗而且硬:福尔摩斯,这会不会是凶手留下的毛发?福尔摩斯拿过来一看:很有可能,凶手应该是一名40岁左右的成年男性,然后他闻了闻,经常酗酒,而且这种酒只能在莫斯科的匹克酒吧才能买到,是那个店自产的伏特加。看得出死者和凶手是经过激烈搏斗的。你来看看。福尔摩斯叫华生过来看死者的头部有一处凹下去的淤痕:凶手很可能先把死者打晕,然后在死者意识模糊的时候下的手,死者倒地,条件反射的抓住了凶手的头发,凶手按住死者用剪刀刺死。华生说:可是这个房间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张床和一个沙发,甚至连凳子都没有,看淤痕应该是用钝物拍击至晕的,你认为会是什么呢?

可惜由于复制粘贴耽误了不少时间,他连板凳也没有坐上。

8.湿一手:《我醉了》

三星成功研发笔记本用长效燃料电池,燃料以甲醇为主。网友设想甲醇泄露,赋诗一首:
有感甲醛泄漏赋诗一首
今天
我在家里
用三星笔记本上网
我醉了……
不是因为网友
而是因为
我的三星电池
发生了泄漏

七日谈系列由CB编辑nings撰写, 查阅往期请访问他的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