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3/03/2009

今天你搬了没?

在国内,弄个小站,搞个博客,其实挺不容易的。因为动不动就要户:“接上级(工信部)通知,服务器上未备案的网站将在2009.01.24前关闭,未备案网站将会重定向到备案页面“。还会出现电玩巴士被万网停止域名解析 网址已无法访问的事,于是月光博客发出了域名还放在国内的,立刻转出去吧的号召。美国是法律社会,能搬的就搬出去吧,至少在个人权利上会得到保障,也不会担心那天突然就被低俗了。
域名:一定要在外国注册,推荐在GodaddyName注册,功能强大,还送好多东西。通过优惠码注册,只要7$一年,超级便宜。我的域名就都是在Godaddy注册的,后台管理很强大。
空间:推荐用HostMonsterBluehost的空间,HostMonster的空间在国内速度很快,我用过1年多的时间,Bluehose很老牌的空间,服务很好。美国的空间都是物美价廉,一年只要几百块,空间都是几十G大,流量也是几百G,绑定N多域名,可开无限个站。一般可以找几个朋友一个合租。一般一年不要100块就能有十几G的空间。当然,酋长那有专门的WordPress空间买,从60元到280元不等,还有很强的技术服务。胡戈戈那也在卖Site5的空间,现在购买只要100块。
在国外注册域名和空间要考虑的事:
1、你要有一定的英文基础。
2、你要有一张信用卡来支付费用(一定要支持双币支付的),最好注册Paypal来支付。
3、你要有比较快的网络速度。并有一定空间管理知识。
如果你需要帮助,那本然将很高兴为你帮忙。可以发mail([email protected])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