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2/21/2009

创建Ubuntu的USB启动盘

在Ubuntu8.10版本中,在“系统-系统管理”中有一个Make USB Startup Disk功能,最近才发现,这个功能真是超级好。
至少有两个好处:
1、带着自己配置的Ubuntu系统到处跑,只需带个USB而不是以前的光盘。
2、在装系统的时候,没必要刻盘了,直接用USB安装,节省了光盘,也给没有刻录机的朋友带来很大方便。
而这,所有的一起,只需要一个大于1G的USB而已。
安装使用方法:
将U盘插到电脑上,依次打开“系统-系统管理-Make USB Disk”,

点击“Others”,浏览到你要加载的镜像文件,调整“Stored In reserved extra space”的how much tab中的大小(这个大小是用来保存你的私人文件的,USB不同于光盘的地方就是你所操作过文件和配置都能保存)

然后点击”Make Startup disk”,开始复制文件到USB中

整个过程大概需要10分钟左右的样子,这应取决于系统运行的快慢。
制作USB启动盘的好处:
1、你可以带一个USB而不是一个光盘到处跑。
2、你所有的私人文件,配置都可以保存到USB中,真正的移动系统。
3、安装系统时,就没有必要刻盘了,可以通过USB安装。
当然,这所有的一起需要你的电脑支持USB启动。现在的电脑应该都支持吧,除非是老古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