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1/18/2009

301重定向

更换域名,等于全新建立了一个博客,对于搜诉引擎,会有很大的影响。对旧域名进行重定向操作,就能避免了404页面。这样对博客的影响最小。
操作方法:(只适合linux的主机空间)
修改旧空间跟目录的.htaccess文件。如果是Windows系统系统下操作,可以新建立文本文档,修改好后上传到空间上再将文件名修改为.htaccess。
将.htaccess中的内容修改为:

    # BEGIN WordPress

    Options +FollowSymLinks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cond %{http_host} ^www.your-old-domain.com [nc]
    rewriterule ^(.*)$ http://www.your-new-domain.com/$1 [L,R=301]

    # END WordPress

注意:进行重定向工作后,新域名博客内容的永久链接要与旧域名的永久链接格式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