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10/22/2006

大师傅下厨记

真是快乐的一天,终于可以五点钟下班了。

回来后和妞妞去菜市场买了一斤排骨,一条鲤鱼。准备改善下生活。

先个老妈打个电话,取取经。电话的那头,老妈详详细细的给我讲了两遍,如何做炖排骨红烧鲤鱼

回来后就开做了。

炖排骨

先把买来的排骨用清水洗两边,然后把排骨放到锅里,放入适当的清水。开始煮。

在锅里的水烧开的时候放入调料:生姜、盐、酱油、大蒜、五鲜粉等。

然后放入去皮的、切好的土豆快。(这步好像错了,导致后面把土豆炖成了土豆泥。)

开始慢慢的煮吧,一会后,尝尝肉,已经有八分熟了,土豆已经熟了。再过一会后,尝尝肉已经有九分熟了。再过一会后,肉好像还是九分熟。一会后在尝尝还是九分熟。(汉!该不会是买的老母猪的肉吧,煮不熟?!)眼看水已经要蒸干了,没办法了,加些清水接着煮。一会后,还是九分熟(难道感觉出了错?)。再加些清水在煮,我就不信了,难到煮不熟?这是已经明显感觉到了土豆已经煮成了泥,也渐渐问道了土豆煮糊的味道。不管了。经过我和妞妞的激烈讨论,认为是肉已经熟了,就这样吃吧。

红烧鲤鱼

先把鱼的内脏去除干净,鱼鳞刮干净。把鱼的两面的肉分别用到割开,在割开的地方,鱼腔内放入盐。

待锅烧热后,放入适量的花生油,把鱼放下去,开炸。

也不知道为什么,怎么鱼的肉这么容易碎,鱼是越返越烂,最后已经到了根本分不出来肉和鱼刺的地步。也不管了,放入各种调料,倒入酱油,还有盐(我们都忘记了鱼已经是腌制过的了,又放了很多盐,直接导致的后果是我们饭后喝了大量的凉水来解渴,夜间上了N次厕所)。鱼已经烂的不成样子了,索性,我给这菜又起了个新名:烂炖鲤鱼。

总算是自己做的,虽然不好吃,但也不难吃。最后还是把他们都吃下去了。呵呵!唉,下次买本食谱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