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 12/14/2008

M8今年正式上市铁定没戏 希望留给2009

转自CB消息:
连日来似乎M8的新闻已经偃旗息鼓,但实际上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M8粉丝的快乐,因为所谓大规模公测的机器已经逐渐发出,今天J Wong在论坛宣布第2批公测机器已经全面发出。各位的M8粉丝通过各种渠道也有不少人已经拿到了M8。魅族官方论坛火爆的试机贴将M8粉丝的情绪逐渐推向高潮,但这些都掩盖不了一个尴尬的现实:正式上市仍然遥遥无期,目前魅族官方众粉丝热议的话题已经不是今年能否上市,而是2009年几月可以上市了。遗憾的是J.Wong并没有就这个问题给出准确的答复。
魅族m8要在大陆合法上市,不管其他其他条件,至少首先要满足下面两个条件:一是商标正式注册;二是取得入网许可证。关于M8机身上那M个商标,消息人士透露今年12月20日才进行公告,而按照商标法,应该有3个月的公告期,如果3个月内没人提出异议,就被批准注册。而关于入网许可证,相关人士宣称,只有得到商标的情况下,才能申请。于是极有可能明年3月20日才能去申请,如果真是那样,也许最快也要4月才能办妥。
此外,虽然魅族论坛淹没在试机贴的海洋中,但比试机贴更多的就是各种申报BUG的帖子了,当然这是情理之中的,毕竟M8目前只是测试机器。BUG的范畴从硬件到软件都有,甚至有人买回来3天摄像头就坏了。目前比较主流的意见就是,M8仅仅完成了80%-90%,离一个正式产品尚有差距。
当然,魅族还有时间,毕竟目前众玩家对M8的总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在正式上市前将BUG都修复,时间还是很充裕。再此不得不称赞魅族的公测制度,如此海量的人力资源帮助测试新机,而不需要一分钱,不失为一种很好的策略。 最后,对于大家关心的白色版本M8的问题,J Wong标示由于某些工业问题,短时间内无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