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 10/15/2008

新联通今日正式成立

10月15日上午,新联通在中国网通办公大楼举行了盛大的揭牌仪式,正式挂牌成立,新公司定名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香港上市公司名称由“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更改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国资委、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证监会等机关的相关领导悉数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管理层10月15日后宣布
对于新联通成立后人事安排,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曾表示,联通及网通合并交易仍有待今年10月14日香港高等法院举行聆讯通过,新联通要到10月15日才正式生效。因此,管理层安排有待新联通正式成立后才公布,而新联通管理层始终要在现有两家公司的管理团队中产生。
在集团公司结构方面,有关人士透露,新联通目前内部确定的部门总数为34个。其中市场部、建设部、运维部、计费部等生产性部门将分别组建移动和固定两个部门,各司其职。来自中国网通的风险部、董事办将考虑保留。人力部、综合部、财务部、审计部、党群工会、监察室等将考虑合二为一。省、地方市公司在进行机构设置时也将参考这样的部门建制。
中国网通将全面退市
据了解,中国联通、中国网通上市公司合并方案已于9月16、17日获得双方股东大会的高票通过,昨天合并计划已经获得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中国网通将于今天分别于香港联交所及纽约证券交易所撤销上市。
10月9日,位于金融街的中国网通总部,已经摘下了“中国网通”标牌。
据悉,10月以来,网通的营业厅已经逐步并入联通,打上了联通的标识,新联通的自有营业厅数量也因此增至18000个左右,缓解了此前联通将北方县以下营业厅全部划转给中国电信之后所带来的压力。按照常小兵自己的预测,两家公司整合的全部工作将于合并生效后一年内完成。
此前,中国联通发布与网通重组的详细公告称,经双方共同确认,10月15日新联通正式成立后,中国网通将成为其全资附属公司。另外,在协议生效后,中国联通香港上市公司名称将由“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更改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