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 09/26/2008

互联网的口碑

都说是互联网是虚拟的,不真实。在虚拟的环境下容易产生欺诈。但我却格外的相信这个虚拟的世界。在我所认知的虚拟世界里,他们是真实的,是善良的,并且乐于与人分享。尤其是那些blogger们,是用诚信,人品建立起来的口碑。虽然也有很多人说现在的blog充满了铜臭。
人活着就是折腾,而我又是一个喜欢折腾的人。某天晚上,我一激动,在酋长那买了120M的虚拟主机,(突然忘记了原来购买美国HM虚拟主机的经历),虽然现在偶家也是宽带了,不过速度依然还慢的可以。空间买来之后,才发现我的网速难以应付,平时打开要等上好几秒钟,发日志的时候浏览器的那个小圈圈转呀转的要转上半天,才能偶尔发表成功,(多数的时候系统都自动为我保存为草稿了)。除非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或者在大清早人们还在熟睡的时候才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可是,这样我又非常担心我的身体,毕竟这是革命的本钱。抱着试试看的情况,我在QQ上跟酋长说明了我的情况,没想到的是,他毫不犹豫的就把钱退给了我,就说这是让我试用好了。(我本来没想到能退钱,60块,也无所谓)。几分钟后我的支付宝里就多了60块。非常感谢酋长,他的空间是不错的,推荐够买,只是偶的有线通太垃圾。
我有个梦游的空间,250M的,用了快两年了。空间虽然有250M大,但我却连50M都没用了。真是浪费。突然有个想法,能不能把这个空间分成两个(因为我需要再建立一个blog)。在QQ上与梦游的客服说了说,他就帮我把空间调成了两个100M的空间(不可能调成125M的,梦游没有这么卖的),时间从当初算起,不用再额外交钱,还能用一年。真的很感谢他,他们的服务非常不错。
虚拟的世界,却存在这彼此的真诚。没有斤斤计较,没有尔虞我诈。很真实,很热情,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