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9/09/2008

代号“兴奋的野兔” – Ubuntu紧锣密鼓筹备9.04

Ubuntu老大Mark Shuttleworth今天宣布Ubuntu 9.04预计将于2009年3月发布,这个版本的代号为“活泼的怀俄明野兔-Jaunty Jackalope”。Ubuntu基本上每六个月就会发布一个包含最新版本的流行开源软件和服务。
Mark Shuttleworth相信目前已经具备了和Windows以及Mac OS X竞争的条件,并且希望明年能够更多的计算机能安装运行Ubuntu Linux。
Ubuntu社区现在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发8.10(代号坚强的山羊Intrepid Ibex),预计下个月可以发布。8.10包含了GNOME 2.24和许多新版本的软件。
在忙完了8.10后,Ubuntu开发团队将集中精力开发9.04, 9.04的一个重要亮点就是更快的启动时间和系统性能,Shuttleworth将更加关注Web与桌面的应用融合,他认为9.04会向一只兴奋的野兔一样速度敏捷和迅速,并且将带来桌面和web应用的全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