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7/21/2006

昆山生存手册

晚上聊天瞎聊,要不就意淫,来打发慢慢的长夜。能搞到多晚就搞多晚。

上午就睡觉,即使睡不着也也生睡,总之尽量不要把眼睛睁开。实在睡不着,就起床意淫

中午的时候就吃饭,要跑到两公里外的地方,只有这里最便宜,附近也只有这个地方能吃饭。点菜就点4,5块的,饭一定要吃两碗,因为两碗以下算5毛钱,两晚以上就要算1块了。偶尔喝两盅小酒,最好喝白的,8块多的那一种。这样4,5个人喝起来比较划算,白酒酒精度数高,喝着过瘾,还便宜。喝啤的就不划算了,不管什么酒,都是3块一瓶。一瓶喝起来不过瘾,要是来两瓶又太贵了。

吃完饭就去上网,吃饭的附近就有两个网吧,也只有这两个网吧。这两个网吧都差不多,2块一个小时。开机后,别的什么也不要干,先登陆到“昆山人才网”,把自己觉得能干的了的职位全都投一边,以前投过的也不要管它,只要是日期更新了的,就全投一便。切忌:千万不要以为你是大本毕业的,就引以为自豪,我告诉你,大本其实算个屁,就是普通民工一个。这种还是没人要的民工。所以投简历技巧:只看职位,不看学历,只要是觉得自己能干的,那怕它是要求小学毕业,也要投一投。这里最高的要求是大本毕业的,很少有以上的,所以学历要求根本不用担心。差不多1个半小时就能全部投完了。然后看看电脑右下脚的时间记时器,等用到1个小时过55分的时候就赶紧下机走人。这样不亏也不转,所谓做人要厚道

然后步行两公里后回住的地方。

下午也是睡觉,要是睡不着就意淫。

到5:30多的时候去买吃的,花两块钱买个凉皮,在买1块5个的那种馒头,再加跟黄瓜,算是给自己改善下生活。PS:千万不要买1块钱4个的那种包子吃,不仅同样的钱比馒头要少一个,面也少一些,还难吃。

补充:要是渴了就喝自来水,这个3块多一吨,喝起来根本不用心疼钱。

又到晚上了,继续聊天,瞎聊,要不就意淫,来打发慢慢的长夜。能搞到多晚就搞多晚。

PS:出门主要是On foot。能用脚走到的就用脚走,这里的出租车很贵,起步要8块,穷人是坐不起的。工交车又很少,实在不行就打三轮的那种摩的,比较便宜,也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