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5/19/2008

一封Mail引发的捐款风波

排版辛苦,转载请注明混混稻草人
事情起因

英业达支援灾区抗震救灾捐款活动

英业达的宣传捐款mail:

    2008,一场场灾难不期而至: 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强震,重庆、湖南、湖北、山西、陕西、河北、北京等地都有震感。据民政部统计,截至13日7时,四川汶川县地震已造成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山西、贵州、湖北8省市共9219人死亡,倒塌房屋50余万间。具体伤亡损失尚在统计确认中,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次地震影响范围之广、强度之大已经超乎想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此,我们真诚的呼吁大家能够伸出援助之手,献上一片爱心,用我们的真情来帮助灾区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哪怕就只是捐一元钱,哪怕就只是帮助我们向您的亲朋好友宣传,只要您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灾区人民就多了一分生存的希望!

有人建议以IE3A的名义再举行部门捐款

    我提议我们以IE3A的名义进行捐款活动
    希望大家都能献出一份爱心
    我捐100元
    董淑洪负责收下(最后装到一个信封里, 写上我们的祝福语交给人事)

部门捐款结束后,部门助理发的mail:

    IE3A捐款现况如下,还有要捐款的爱心人士请尽快行动了!
    Dear Richarld:
    请告知人事支援灾区抗震救灾捐款负责人, 以便将捐款尽快送达!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IE3A全体人员真心祝愿灾区人民早日 恢复幸福家园!

IE3A部门总共捐款718元。

为保护个人隐私,以隐去了发件人的中文名及收件人
于是乎有个叫王**的人对此发表了个人高见:自己首先承认自己的脑袋被驴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