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06/12/2006

垃圾留言-我能理解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以前我在杭州上班的时候,主要工作也是干这个的。所以对垃圾留言者,我很能理解,没办法,为了生存啊!你们辛苦了。嘻嘻!

以前在杭州大显网络公司公司上班,这个公司是搞Google搜索引擎优化服务的,就是把客户的网站拿过来,通过关键词优化,使得用户在搜索这个关键词的时候能出现在Google的首页,即前十位。这是提高网站的重要性。

另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来提高网站的相关性了。这就需要把公司所接客户的网址、关键词做成链接,去各个能发表的地方发布,使得在搜索引擎在搜索的时候能爬到客户的主页上。这就提高了网站的相性。

而能随意发表文章的地方当然就是目前最火的Blog了。那时候老板要求每个往中文博客留言的要留200个,还要记下留言的地址,以备老板查阅。而我们及时把他们的留言给删除了,没准他们会被老板炒鱿鱼。

那时候我是做英文的,也是往英文blog上发表垃圾留言,每个blog发两篇,每天至少要发120个。留言经常被删除,老板还怪我作的不好。

垃圾留言者,你们辛苦了![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