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 06/06/2006

100美元笔记本的配置


 
“百元笔记本”项目发起人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日前对这批超低价笔记本电脑进行了详细介绍,如软硬件配置,价格,发行日期、数量和国家等。
据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透露,首批产品将于明年年中上市。在发行价格方面,首发价格预计为135美元左右;2008年可降至100美元,而2010年可降到50美元。
发行数量:2007年预计发行700-1000万台,到2008年有望增至1亿台。
发行国家:到目前为止,巴西、泰国、阿根廷、尼日利亚四国已经与麻省理工学院达成一致,明年准备各自购买100万部。而中国、印度和埃及尚未确定定购数量。但尼葛洛庞帝称,谈判已接近尾声。
软件方面:已确定安装的软件有红帽Linux操作系统、网络浏览器、文字处理软件、电子邮件客户端和一套编程系统等。针对这款百元笔记本,红帽还专门打造了一款精简版Fedora系统,只需250M的安装空间,而完整版的安装空间为1.3G。
红帽还表示,将来还准备继续对Fedora进行瘦身,目标是130M,同时还将集成电子邮件客户端、浏览器、办公软件和VoIP等应用。
硬件方面:采用AMD 500MHz处理器,具备三个USB接口,屏幕尺寸为7×4(英寸)。单色时的分辨率为1110×830,彩色模式时的分辨率为640×480。
合作伙伴:红帽、Google、AMD、新闻集团、BrightStar、Marvell、北电、eBay、3M和广达